***

就在刚刚才意识到一件事,大概真的很难再舍弃掉妈妈和妹妹了。
寒假回家待的一个多月长的好像半年多一样,找各种兼职,卖内衣第十天缩在后库坐在一堆箱子上睡得不省人事,做ofo推广两天被石家庄冬末的风吹的膝盖痛,214给一年级小孩子监考穿错了鞋子站的脚痛觉得自己仿佛是小美人鱼。好像第一次体会到,噢,这些都要你必须开始承担了,不管你是否情愿。但奇怪的是,无比的心安,无比的舒服。
之前很不甘,觉得凭什么,好朋友都在到处玩,好像只有我过得不像正常的生活。去年八月份自己在学校待了一个月,当时只觉得很难熬,后来才慢慢体会到用处,似乎一下子把过去的好多不可以不行都打破掉了。“不能自己一个人走长长的路”“不能自己单独处理负面情绪”“没有人陪我什么都干不了”。受不了一点点的孤独,当下就会觉得被全世界抛弃掉。等我意识到的时候,这些好像一夜之间都变成了无所谓。不需要想开不需要再劝自己,仿佛曾觉得特别特别重要的小回忆都忘掉了不在乎了。
我觉得很好,去年十月就意识到了这种改变,我把它形容为“像草草说的找到了与世界握手言和的办法”。没有太多不必要的情绪,也没有曾经那么多的棱角。难相处的关系也努力去维系,努力找到平衡点。很庆幸,原来真的是有效的。
每年考研那两天我都不好过,妈妈说要我试一试否则肯定会不甘心。今年或明年,大概绝对会考一次,总想尝试一下是否有新的可能性。还需要更多更多的考虑。
上学期挂掉一科,打乱了我四月份再来做毕设的计划,十号才能回去。在学校待的很安逸,但诡异的是,每天都很担心家里,怕妈妈不好好吃饭休息不好,怕她觉得被抛下被不在乎。我自己都觉得自己ooc了,其实25号晚上自己拉着箱子离开家的时候就觉得仿佛有一条线扯着自己,越拉越紧。总想回去,把她照顾的好好的。
还有三个多月大学结束,不功不过叭,留下几个真朋友,遗憾是没有合适的男生。但关于这个其实我也想很开,不过算是后话了。
希望毕业前瘦回之前学长在的时候叭,至少留个美好的印象,好好划个句点╰(*´︶`*)╯。

评论